2014090401  
史上最成功的流行歌星是誰?近日,美國《時代》週刊就1960年以來登上《公告牌》(Billboard)前十名榜單的歌曲進行統計,根據每位歌星的上榜歌曲進行逐年積分。其結果,出道二十餘年的流行歌后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獲得冠軍。

《時代》週刊的統計方式是,單週榜單上的冠軍歌曲積10分,以下遞減,如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Speak Now》曾居第八,積3分。圖表顯示,從瑪麗亞·凱莉1990年出道以來首次上榜,到2009年末次上榜,累計分數達1901分。其中,2005年堪稱她最成功的一年,《We Belong Together》和《Don't Forget About Us》兩曲曾分別雄踞排行榜首長達8週和23週。而在歌迷的認可之外,瑪麗亞·凱莉還曾五次獲得格萊美獎肯定。

凱莉和藝人尼克·卡農(Nick Cannon)的婚姻近期遇到危機,卡農單方面宣佈兩人已分居。歌后本人拒絕媒體的追訪,只在社交平台曬出兩個孩子的溫馨生活照。而這份排行榜,應該也會讓她微笑。

值得一提的是,締造單年度最輝煌成績的是亞瑟小子(Usher),他在2004年上榜的5首歌曲共積639分;隨後是披頭士樂隊(The Beatles),1964年的11首歌曲積562分。

而從上榜年代來看,藝術生涯最長的藝人或樂隊依次是雪兒(Cher,跨度34年)、山塔納合唱團(Santana,33年)、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32年)和披頭士(31年)。

《時代》週刊「史上最成功流行歌星」前十名
1.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
2. 蕾哈娜(Rihanna)
3. 亞瑟小子(Usher)
4. 披頭士樂隊(The Beatles)
5. 麥當娜(Modonna)
6. 珍妮特·傑克遜(Janet Jackson)
7. 惠特尼·休斯頓(Whitney Houston)
8. 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
9. 凱蒂·佩里(Katy Perry)
10. Boyz II Men

責任編輯:蘇明真

2014-09-04 大紀元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