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04  

【聯合報╱記者許晉榮/台北報導】抵台休息了1天,西洋天后「花蝴蝶」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昨晚身穿爆乳、大腿若隱若現的黑色戰袍翩然登台,為第11場「歌情萬種」世界巡演拉開序幕,或許是東京、首爾2站差點砸了「海豚音」招牌,昨晚她沒讓歌迷失望,刻意在招牌曲「Emotions」使勁重現經典「海豚音」,4次高音一飆再飆,全場14,000名「蝶蝴迷」嗨翻天,連經紀人都說:「是她目前為止,亞洲表現最好的一站。」

暌違16年、2度訪台的花蝴蝶,昨晚比預計時間的7點半晚了20鐘登台,一開場的「Fantasy」立刻拉高音,但礙於場地大,和音一度襯過主Key,但天后畢竟經驗老道,在歌迷的歡呼聲後說:「我很享受今晚,你們覺得如何呢?」現場還有歌迷大喊「I Love You Mariah!(我愛妳,瑪麗亞)」,她也熱情揮手,性感回應:「我也愛你。」

花蝴蝶過去靠著5個8度寬廣音域及招牌「海豚音」聞名全球,不過她2005年接受CNN採訪時曾表示並不清楚個人音域究竟為5個8度或更高,一切得取決於表演前晚的睡眠狀況。於是從她昨晚多次重現「海豚音」,加上經典歌「I'll Be There」合唱曲完美呈現,不難發現她前一天確實睡很飽,保住了「美聲招牌」。

而天后心情也不錯,臨時興起要全場觀眾教她學中文「我愛你」,卻又覺得太難作罷。直到唱「Hero」前突然唱了2次中文「我愛你」,驚豔全場,而她之前極為保護的龍鳳胎,也巧妙在「Supernatural」的影片中現蹤,唱起來格外流露母愛。而據估,花蝴蝶這趟台灣行,近2小時演出、4套服裝與18首歌,以賣出約14,000個座位計算,初估票房總收入約5,800萬元。

2014-10-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