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01  

【李世珍╱台北報導】「花蝴蝶」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睽違16年第2度在寶島開唱,昨晚7點50分在南港展覽館表演《情感》(Emotion)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暢銷曲。儘管嗓子非巔峰狀態,招牌海豚音威力不減,歌迷大呼過癮。昨晚共1萬4000人朝聖,歌迷年齡層橫跨3個世代,涵蓋5年級到7年級生,顯見她的歌聲歷久不衰。

花蝴蝶的「歌情萬種」演唱會吸引1萬4000名觀眾捧場。鄭孟晃攝
今年45歲的花蝴蝶前天抵台,昨在南港舉辦「歌情萬種」世界巡演,唱酬2700萬元台幣。她16年前在台北體育場演出,吸引3萬人捧場,這次人數少了一半以上,票房5800萬元台幣。她昨晚比預定時間晚20分鐘登場,穿爆乳開衩裝演唱輕快的《夢幻》(Fantasy)揭開序幕,搭配身旁舞群搔首弄姿,很符合巡演名稱「歌情萬種」。觀眾興奮尖叫,只是樂團聲音較大,有點蓋過她的歌聲。

龍鳳胎隔空獻聲
她高喊「Come on」,吆喝歌迷陪唱《零距離接觸》(Touch My Body),還不斷把麥克風伸向觀眾,唱完說:「謝謝你們,親愛的。你們今晚感覺好嗎?我很享受今夜。」還稱讚1位觀眾的衣服:「我喜歡你的上衣。」她獻唱《情感》(Emotion)時,招牌海豚音4度迴盪空中,每唱一次,就響起熱烈掌聲和歡呼聲,全場情緒沸騰。
她接著高歌粉絲琅琅上口的《英雄》(Hero),搭配身後銀幕播放世界有名或無名英雄的片段,氣氛感人,歌迷紛紛跟著唱和。新單曲《超自然》(Supernatural)收錄她的龍鳳胎的聲音,舞台銀幕播出她與兒女互動的影片,讓歌迷分享她的天倫之樂。她把招牌歌《我要我們在一起》(We Belong Together)放在壓軸,再次掀起高潮。她月初展開巡演,前3場發發生高音飆不上去、走音和忘詞等糗狀,第11站台北場恢復水準,台上台下都滿意。

花蝴蝶前天清早抵台,一整天都在補眠,直到晚上才起床。她透過飯店客房服務為自己和保母點了牛排、義大利麵、薯條和炒蛋,替寶貝兒女點了菲力牛排、披薩和哈根達斯冰淇淋,還派人外出購買幼兒奶粉。她昨傍晚6點才踏出飯店,前往演唱會場彩排。
上周她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停留3天,下榻飯店老闆海派讓她免費帶走價值120萬元台幣的精品。她透露,最喜愛台北站的住宿,飯店為她兒女打造的遊戲間尤其令她「甘溫」(感激)。演唱會後,她先返回晶華酒店梳洗,然後搭乘私人飛機前往馬尼拉繼續巡演。

2014-10-27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